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上半年张志南等6名中管干部被查 反腐数据说明了啥?(3)

2020-07-03 10:10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手机版

  家风不正背后,家庭观念、亲情观念出现的问题不容忽视。比如,有的以“爱”之名,出于“补偿”心理,用金钱弥补对子女的关爱;又如,有的封建思想作祟,搞“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想着“封妻荫子”,多留几分财富与子孙等。
  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一方面要从被查案例中汲取教训,督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有关规定,另一方面,也要加强传统优秀家规家训教育和革命家风熏陶,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转变认识,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
  分析上半年反腐数据,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也体现出一体推进“三不”这一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指引作用,必须坚定不移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