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把认罪认罚从宽作为“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抓紧抓实

2019-05-30 13:25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浏览:手机版

最高检调研督导组要求湖北检察机关
把认罪认罚从宽作为“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抓紧抓实

  正义网讯(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戴小巍 李涛)5月26日至28日,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到湖北调研督导,分别在湖北省检察院和最高检基层院联系点——该省当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该省检察机关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公益诉讼“回头看”、认罪认罚从宽等8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在宜昌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湖北省检察院和当阳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后,张志杰说,近年来,湖北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检、省委的各项部署,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诉讼监督、机构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卓有成效。 
  张志杰要求湖北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认罪认罚从宽的工作力度,将之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谋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突破口;进一步做好14个罪名的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增强法律监督的刚性约束;进一步做好案例的编辑工作,通过案例工作促进队伍建设,并切实把案例用好用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他要求作为其基层院联系点之一的当阳市检察院要一如既往,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当好基层院建设的探路者和排头兵,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新方法、新经验、新智慧。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主持调研座谈会并汇报了2018年以来湖北检察工作总体情况。(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