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隐瞒病情回国的黎某批准逮捕

2020-06-03 12:45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2日发布消息,检方依法对隐瞒病情回国的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嫌疑人黎某及家人常年在美国工作生活。2020年3月1日,黎某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后多次到当地医院就诊未见好转。其间,黎某的同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3月11日,当地医院对黎某进行了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时,黎某及丈夫携幼子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乘坐国航CA988号航班回国。为顺利登机,黎某在出发前服用退烧药降低体温。登机后,黎某未主动如实申报发热等不适症状,未如实回答乘务人员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询问。13日,黎某等抵京,当日黎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与其密切接触者60余人被隔离。16日,黎某丈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6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
  北京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办理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