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有何成效(4)

2020-05-21 20:0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对于这些问题,检察机关也采取了各项应对举措。比如,充分运用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实现以点带面、推动工作的实效。为进一步推动侦查队伍建设,最高检相关部门还通过举办职务犯罪侦查网络专题培训、职务犯罪侦查业务专题研修班及侦查技能培训班等实训培训等方式,进行交流式授课。
  还有的地方检察机关在拓宽案件线索渠道上下功夫。重庆市检察院专门下发《关于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市案件线索采取集中备查管理,明确了内设机构在诉讼监督中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原则,初步建立自侦案件线索的受理、移送、初核、分流及反馈机制;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则注重从法律监督中、群众举报中获取线索,或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线索,并积极与监察委员会、公安机关协作获取线索。
  反腐败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检察机关服务反腐败斗争工作任重道远,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