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反电信诈骗相声剧《你好,在吗》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9-09-21 12:40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天津9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喂,你好,在吗?我们提供五到十万的小额贷款,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你好,在吗?”生活中一句再普通不过的问候,却成为当下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诈骗的敲门砖,“套路”不断,花样翻新,让人防不胜防。
  19日晚,以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多媒体相声剧《你好,在吗》亮相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精彩首演。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新技术、新应用的不断发展,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不断凸显。利用网络实施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诈骗等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时有发生。
  导演王金晶介绍说,整部相声剧的故事均取材于真实案例,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通过“校园贷”“情感贷”和“电信诈骗”这三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作为蓝本,用相声、话剧、音乐剧、沙画、动漫等多种艺术形式向公众普及网络安全常识。
  《你好,在吗》由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社会宣传部和天津西岸相声剧场联手打造,具有浓郁的天津地方特色,讽刺、诙谐、幽默,“笑”果不凡。(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