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俯身与老英雄握手,这些年他关爱退役军人的话语超暖心!(2)

2019-07-28 16:21来源:央视网浏览:手机版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 
  2018年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批准组建。 
  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截至2019年3月底,全国县级以上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全部挂牌运行。 
  与此同时,配套政策相继落地。安置任务有效落实、就业创业大力推动、补助标准再提高……惠及广大退役军人。
  荣誉尊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军人荣誉与士气紧密相连,与军队建设休戚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他多次通过各种形式向军人、老兵表达敬意。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抗战老兵乘车方队率先登场。45辆礼宾摩托护卫抗战老兵行进,相比于外国元首国事访问的11车护卫,这次阅兵护卫使用了有史以来最高规格。当抗战老兵方队驶过,习近平立即起身致敬。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习近平指出:“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现场老兵无不为之动容。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俯身与94岁的老英雄张富清握手的画面令人感动。今年5月,习近平曾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老党员张富清曾是一名战士,在解放战争中九死一生。退役转业后,他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默默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一直刻意尘封功绩。“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
  习近平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为祖国强盛而奋斗。“脱下戎装,奉献地方。”广大退役军人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在不同的岗位发热发光,以出色的成绩回报新时代!(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