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喷油漆、送花圈 3人非法放贷暴力讨债获刑

2019-02-15 13:59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非法放贷暴力讨债
淄博博山:提起公诉的一起涉恶案公开宣判 

  正义网讯(记者匡雪 通讯员滕健)言语威胁、上门纠缠滋扰;用喷油漆、送花圈多种软暴力手段非法放贷、暴力讨债……近日,由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等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一审公开宣判。博山区法院全部采纳了博山区检察院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对刘某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万元;对郭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对孙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被告人全部当庭服判,表示不上诉。
  2017年11月29日,刘某注册成立淄博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对外发放高利贷业务,由刘某担任法定代表人,负责公司高利贷经营、财务、员工管理,郭某、孙某作为高利贷催收员、放贷员,就此逐渐形成了以刘某为纠集者,郭某、孙某为成员的非法放贷、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团伙,对王某、孙某甲、李某等多名被害人,先后多次采用言语威胁、上门纠缠滋扰和喷油漆、送花圈等软暴力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威胁、恐吓被害人,使被害人产生心理恐惧、形成心理强制,严重扰乱了被害人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记者了解到,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博山区检察院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办案组,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就案件定性、补充完善证据和法律适用方面进行研讨。提前介入侦查,及时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完善证据锁链,最大限度地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确保案件经得起检验。(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