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访谈 >

海南网警和贫困大学生携手的幸福新生活路……(2)

2019-02-10 18:12来源:椰网浏览:手机版

       筹建画室初期,谢慈军四处帮林怀诗寻找场地,后来在大学生创业园“临高众创联盟”为他寻找到一个办公场所。林母告诉记者,起初画室需要每月交几百元租金,刚开张的画室生意寥寥,谢慈军为打消林怀诗的顾虑,偷偷帮他支付了画室租金。“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却把他当成弟弟一样牵挂,任何事情都尽心尽力帮他,一帮就是几年。”林母流下感激的泪水说。
       场地和租金问题解决后,画室的办公桌椅、办公电脑如何置办?“他自己省吃俭用,自掏腰包给怀诗买了这些办公用品”林母说,不仅如此,谢慈军还到处打听有没有绘画的活儿,给林怀诗介绍业务,让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挣钱,去创造自己幸福的生活。

海南网警和贫困大学生携手的幸福新生活路……

林怀诗的画室

       谢慈军告诉记者,林怀诗也是一个特别刻苦勤劳的人,也是一个很自尊的人。“起初他觉得我帮他太多,不肯接受,直到我说是我跟他合作的,他才欣然接受我给他办公室置办的电脑、绘画工具。”谢慈军说,为了林怀诗能接受帮助,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他照顾林怀诗的自尊心,也让他更安心去工作。“我只要我的扶贫对象过得越来越好,就好了。”谢慈军看着林怀诗努力的样子,感慨道,天道酬勤,他画室现在业务多到他自己都忙不过来,除了我给他推荐的活儿外,许多人听说了他的励志人生后,也纷纷找到画室,请他去绘画,支付他工钱。“给渔船、寺庙、白墙彩绘,3个多月我接了好几个大项目,忙的时候一天能赚300多元。”林怀诗算着账,喜悦之情从笔尖流露。在谢慈军的帮助下,林怀诗已经陆续接到了不少订单。身边的林母笑着慈祥地说:“他哥哥(指谢慈军)和那么人关心他,他现的活儿都忙不过来,忙到大年二十九才回到家,他现在有自己的工作了,很充实,他也变得更加开朗了。”

海南网警和贫困大学生携手的幸福新生活路……

林怀诗的画室

       谢慈军表示,他只是服从组织安排,将单位委派的任务尽职尽责做好。记者了解到,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下,林怀诗家也已经盖上了一栋平房,临高众创联盟平台听说了林怀诗的情况,也被谢慈军的善良无私的帮扶打动,最后决定免费向林怀诗提供场地。而在林怀诗位于临高县临城镇的临高众创联盟文澜彩绘艺术工作室工作业务也越来越好。
       看到了林怀诗的努力,谢慈军也颇为感慨:“贫困户就怕穷而无志,但他有志气也争气,他的脱贫路肯定会越画越好!”
       记者札记:一次扶贫邂逅,两个素昧平生的人的命运紧紧相连,在寂静和沉默中,他双目渴望,他毅然决然拉着他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努力奔跑!前途暗淡,他借给他光火,命运悲凉,他始终感受到他的温热。在脱贫致富路上,你不放弃自己,就没人会放弃你!(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