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2)

2019-02-07 14:43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余村曾以开矿为生。十多年前,这里关停矿山,重整村貌,改造农房,走上了以休闲旅游为主的美丽乡村建设道路。鲍新民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在团拜会上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在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纯看来,总书记在团拜会讲话中再次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又一次为民营企业提振了信心。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我们要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自立自强、奋勇拼搏,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切实担负起实业兴国的历史使命。”王子纯说。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当了26年村支书的陕西省旬阳县双河镇金盆村党支部书记余德林,深深记住了总书记“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
  近年来,金盆村的党员们拧成一股绳,带领村民们开展以拐枣、油用牡丹、核桃为主的新型产业,全村人均纯收入已超过了1.5万元,党员成了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的主力军。
  “我们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更有自豪感,让支部更有凝聚力,充分激活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内生动力。”余德林说。
  伟大祖国前程远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得真好,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就在三天前,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石头胡同快递服务点的“快递小哥”齐南南刚刚见到了前来看望慰问他们的习近平总书记。
  “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地把活儿干好。”把家人接到北京一起过年的齐南南说,“我相信只要努力,生活就会更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祝福,传向祖国四面八方。
  在雄安新区设立后首个大型城建工程——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还在为迎接新春和新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忙碌着。
  不久前,历时一年多编制完成的《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规划描绘了新区的发展图景,凸显了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决心。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玉鑫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总体目标,把新区的蓝图筑高、做实、做细、做精。
  自驾前往县城参加春节联欢活动的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通过广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我和我的学生都是祖国发展的受益者。”库尔班·尼亚孜说,我们要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
  除夕来临,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张黎明仍奋战在工作一线。30多年来,他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
  “总书记为我们树信心,鼓干劲。我们要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张黎明说。(执笔记者:丁小溪、姜潇、王琦;参与记者:吴晶、史竞男、王希、胡喆、常天童、曹国厂、高博、樊攀、薛天、周强、岳德亮、陈刚、马锴)(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