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2019-02-07 14:43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题: 伟大祖国前程远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新华社记者
  “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各界人士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
  “我国经济稳中有进,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加快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一年我国发展成就的概括,令现场聆听讲话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倍感自豪:“强大国力、良好政策,科学规划,正是中国科技日新月异的根源所在。当前正是科技发展的黄金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拥抱伟大美好的新时代,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时代进步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潮起东方,万象更新。竣工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为人们春节的团聚、出行再添便捷。
  “历时14年筹划与建设的港珠澳大桥正式竣工,是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集成体现,更是中国由桥梁大国迈入桥梁强国的里程碑。”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从手机上关注了春节团拜会的新闻。他相信,随着广深港高铁投入运营,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主动脉愈发通畅,大湾区及珠三角超级城市群将迎来新的腾飞。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一年的凝练概括,让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感触良多:“2018年,我国经济成功应对风险挑战,在总量增加的同时,结构更加合理,增长质量不断提升,为世界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2019年应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中国的发展变化不能以年为单位来看,而是每个星期都有变化,每个方面都有变化。”受邀现场聆听讲话,74岁的泰国专家葛潘心情激动。
  来华执教近30年的葛潘为中国培育了大批外语和外交人才。她深深感到,中国的发展助推了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中国人民正在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值得称道。
  万里之外的赤道高原肯尼亚,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从网上观看了春节团拜会的新闻报道,心潮澎湃。
  “虽身在海外,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祖国,无时无刻不为祖国的巨大成就而感到由衷自豪。”这位旅居非洲20多年的华侨说,我们海外华人华侨要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新时代的中国形象与大国气质。
  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
  “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深受鼓舞:“去年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稳住‘三农’对做好全局工作发挥了压舱石作用。我们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外美内实’。”
  千里之外的浙江安吉县余村,春天的气息已经爬上环绕的群山,前来度春节假期的四方游客络绎不绝。
  “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早已深入人心。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乡亲们走出了靠山吃山的老路,走上了更加广阔的致富新路。”余村原党支部书记鲍新民说。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