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全国检察长会议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18 11:24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一堂现实生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课 
——全国检察长会议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月17日,全国检察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这些重要指示,融汇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的根本性指导思想。 
  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如何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分组讨论中,大检察官们无一例外地提到,首先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说,重庆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结合、学做结合、学用结合,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确保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确保所有工作落实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重庆市检察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说,作为首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准确把握首都的政治属性,树立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体现首都特色,牢记“看北京各项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原则、政治纪律,切实履行好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的神圣使命。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说,天津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用以指导检察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各项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检察产品 
  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官,必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人民检察院的人民二字,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提供更丰富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认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检察机关要重在实干。四川省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作为专门法律监督机关的特殊职能,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走好“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的四川检察转型发展之路,在打击犯罪、扫黑除恶、强化社会治理、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说,要一以贯之抓业务,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需求,以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改革的加快推进为突破口,切实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以此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