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河南鄢陵开幕

2018-09-27 15:19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 范亚旭)“花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河南花木产业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加快花木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推动花木种植业与现代物流、生态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花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高效化发展,为建设森林河南作出更大的贡献!”9月26日上午,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上,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介绍。
  鄢陵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自2001年11月鄢陵县举办了首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以来,花博会历经探索发展、巩固提升、品牌塑造3个阶段,影响不断扩大,综合效益持续提升。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到70万亩,拥有2400多个品种,花木公司1572家,创业人员22万人。还相继建成了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花都温泉度假区、鹤鸣湖风景区、“五彩大地”等一大批生态旅游观光项目。2017年花木产业综合产值71亿元,旅游综合收入25.5亿元。
  据介绍,此次花博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接续主办,以“魅力花都·美丽家园”为主题,包括花事花展、招商推介、旅游文化3个板块,花木信息发布暨新产品推介会、花木产业高层论坛、“花木与互联网”论坛、“紫荆属新品种培育与应用”研讨会等15项活动。但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花博会注重突出协会主体,从主承办单位到具体活动筹备落实,参与筹办的行业协会或组织达11家;注重国际影响,依托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及支持合作单位,广泛邀请加拿大、荷兰、法国等国的花木企业参展和专家参会,提升对外影响力。
  “按照‘协会主导、政府支持、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原则,此次花博会持续提升展会水平、增强综合效益,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花事盛会,促进花木产业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示范作用。”许昌市市长胡五岳介绍。
  满城花海绘就生态美景,长寿鄢陵笑迎四海宾朋。花博会期间,在鄢陵“五彩大地”景区还将举办花卉展销、鲜花展览,室内花卉展销以日本樱花、希腊橄榄、法国薰衣草、美国玫瑰、乌克兰向日葵为主,打造异域风情花卉体验馆;室外鲜花展览以硫化菊、马鞭草、百日草、大丽花、向日葵、荷兰菊、格桑花等花卉种植为主,通过设置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花卉园艺小品,形成千亩花卉依次盛开的视觉冲击。(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