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果园如何防治日灼

2018-09-10 15:15来源:山东科技报浏览:手机版
  1.选抗病品种。日灼病发生严重地区,选栽抗日灼病品种。
  2.果园生草。果树根系是对外界条件最敏感的器官,多数果树根系生长的最适温度在13℃~26℃之间,超过30℃或低于0℃即停止生长,实验表明,生草的果园夏季地表温度较清耕园低3℃~5℃。生草覆草给根系创造了一个生态最适稳定层,从而延长根系生长时间,促进树体养分的吸收与合成。
  3.适时浇水。8月上旬是全年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热害期。对结果的苹果、梨、桃适时地浇水,可改善土壤水分供应和果实膨大对水分的需求,缓解干旱和高温热害对果树的为害。忌大水漫灌,宜小水勤灌。
  4.树体喷水。当气温达35℃,可于下午5时以后向树体喷水降温增湿,改善果园小气候,缓解高温和太阳直射对树体和果实的伤害。
  5.合理夏剪。夏季修剪时,果实附近适当增加留叶遮盖果实,防止烈日曝晒。
  6.搭建防护网,可减少太阳直射对果实和树体的伤害。(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