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中东部高温降雨齐上阵 长江中下游多省份有暴雨

2018-06-19 09:40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端午假期刚过,节后的这一周,中东部地区的天气将会呈现高温和暴雨齐上阵的现象。高温将在黄淮和华南地区逐渐扩展势力范围,部分地区高温或至温35℃,而在两者中间,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成为强降雨的地盘。
  南北方“热浪”呼应 黄淮华南将现持续高温
  端午假期,因为南北方的阴雨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并无持续的大范围高温,不过,假期过后,高温天气将在南北方卷土重来。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端午假期结束后,中东部的高温将呈现南北分立的态势,主要分布在黄淮和华南地区。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报道,在北方,19日,河南北部、山东西部、河北南部一带气温或上升至35℃,之后河南、山东中西部以及河北南部等地的高温将会迅速发展。省会级城市里,郑州、济南都会再次迎来连续高温。
  南方的高温则主要集中在华南。受副热带高压影响,19日开始华南一带气温开始攀升。省会级城市中,海口在节后将持续高温,南宁则是一直维持在34、35℃的水平,另外福州节后的最高气温同样也会上升到33、34℃。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