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南方今起迎新一轮强降雨 北方多地气温攀升

2018-05-24 21:17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入夏以来,南方多地强降雨天气不断。从今天开始的此轮降雨过程,也是江淮、江汉等地在本月内遭遇的第三场大范围强降雨。
  在此之前,5月5日-7日,安徽、江苏、河南、湖北、重庆5个省(市)50毫米、100毫米以上降雨覆盖面积分别达17.8万和5.4万平方公里。
  那场降雨过程中,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降雨量达150~249毫米。河南东南部及苏皖中部有13个县(市)日降雨量(5日)突破当地5月份日雨量极值。
  此后,5月15-16日,安徽、河南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累计降水量160~210毫米。
  强降雨又一次来袭,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安徽、江苏、湖北及湖南西部等地目前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8成,苏皖中北部地区偏多1~3倍。
  专家表示,由于长时间降雨天气的积累,要警惕本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风险,加强防范措施,公众外出时也应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山区、河谷等灾害频发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