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韩国记者团将参加采访朝鲜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2018-05-24 21:17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首尔5月24日电(记者陆睿)由8人组成的韩国记者团计划24日中午抵达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并与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的记者共同参加采访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23日上午,韩国统一部表示,朝方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接受了此次赴朝采访的韩方记者团人员名单,决定让韩国记者团当天中午乘坐政府运输机从首尔直飞朝鲜元山。
  韩国记者团23日下午抵达元山葛麻机场,加入国际记者团的采访队伍。这是朝鲜战争之后韩国政府运输机首次直飞朝鲜。
  据了解,国际记者团将先乘坐专列前往咸镜北道吉州郡,之后换汽车和步行,全程需要15至16个小时。记者团预计中午抵达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外务省本月12日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并邀请中俄美英韩记者前往现场采访。
  16日,朝鲜突然取消原定当天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理由是韩美启动战机大规模空中演习。18日,朝方拒绝接收韩方参加此次采访的记者名单。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