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到省检察院调研考察

2018-02-28 19:3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长沙2月28日电(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周薇)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来到该省检察院调研考察。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陪同调研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农对全省检察机关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加强检察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新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反腐败的伟大斗争中,检察机关仍然是一支非常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力量。他希望,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能,通过严厉打击犯罪,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检察力量。他表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内务司法委员会将认真行使监督权,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
  游劝荣代表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和全省检察干警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全省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关于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检察机关坚决服从、积极参与监察体制改革,成立职务犯罪检察部试行集中统一行使检察环节职务犯罪案件的刑事立案、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审查起诉和提起公诉等检察权,以确保中央和省委对反腐败工作部署的落实。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正面临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调整期和转型期,特别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关心、支持、指导和监督,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省检察机关将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恳请社会各界尤其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检察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汇报了全省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湖南省人大内司委的领导同志,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员专职委员、副厅级干部、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