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研讨会

2018-02-28 19:3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长沙2月28日电(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唐龙海)近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以“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为题,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游劝荣说,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如何让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更具有刚性,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的需要,是积极顺应改革发展要求,着力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检察监督能力的需要,是加强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为深化改革提供理论支撑的需要。 
  游劝荣指出,一要把“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作为课题进一步研究论证,更大范围研究“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的基本逻辑、工作重点、实现路径、存在的困难等问题;二要形成落实“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全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的指导意见;三要积极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工作落地,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效。 
  与会人员分别就“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的法律依据、适用范围、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