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浙江:践行“两山”理论 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推进在浙“国字号”农

2017-10-27 13:21来源:浙江省科技厅浏览:手机版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在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和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科技创新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院所改革和创新发展,进一步融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为我国农林领域科技创新和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水稻研究所,周国辉参观了实验室和水稻种植大田,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周国辉对水稻所建所26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水稻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新品种推广和人才引进激励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由衷的钦佩和祝贺。在亚林所,周国辉考察了浙江省林木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和亚林所庙山坞试验林场,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周国辉对亚林所建所59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亚林所在我国林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服务支撑了浙江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在茶科所,周国辉考察了国家茶树品种资源圃、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周国辉对茶科所近6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赞赏,指出茶科所为我国农业、茶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茶产业的全产业链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科技特派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国辉表示,中国水稻研究所、亚林所、茶科所等“国字号”大院名所落户浙江,是浙江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之大幸,衷心感谢三个研究所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支撑,希望三个研究所进一步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辐射带动浙江农业、林业领域科技创新,进一步支撑浙江相关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具体来说有五点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建所以来的工作经验,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明确下步发展的思路、战略、定位和举措,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认识。二是自觉践行“两山”理论,把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作为最重要的两个环节,既做好保护绿水青山的文章,又做好科技成果转化金山银山的文章。三是充分发挥浙江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融入浙江“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建设,做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四是更好发挥科研领军作用,牵头组织实施浙江省育种专项等科研项目,带动引领省内相关高校院所提升科研水平,加快提升区域协同创新能力。五是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革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让科研人员有更多的获得感。
    周国辉表示,浙江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三个研究所发展,进一步加强对接和联系,努力当好科技“店小二”,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