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科技创新——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

2017-10-15 12:56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主办,科技部农村中心和战略院承办的科技部2017年“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四川团近日结束调研。来自科技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中国农业科学院的10多名青年以“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科技创新”为主题,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地实施情况在成都、绵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战略院林新书记、农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应邀参加部分活动。
    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调研团先后参观了两弹城和5.12特大地震纪念馆等地;在2008特大地震的震源地映秀镇,调研团青年党员由农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带领,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身临其境的实地参观,青年调研团员重温了“两弹精神”和“抗震精神”并受到这些红色基因的深深鼓舞。
    跟随“推进科技创新”的主线,调研团员在成都分别调研了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调研团成员分别与调研单位的科研人员交流,跟踪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在绵阳期间,调研团员赴铁骑力士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东材科技、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等单位机构开展调研,了解了绵阳在军民融合、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推进情况。调研结束前,战略院林新书记带领调研团成员召开座谈会,科技部挂职绵阳市副市长孙福全、绵阳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绵阳市团市委、调研相关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总结调研收获和心得,为绵阳科技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一周期间,调研团员们接受了红色教育,获知了四川省和绵阳市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方面的做法和成绩,了解了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地情况,这将帮助调研团成员在工作中更好为科技创新服务。四川省科技厅积极支持此次“根在基层”调研活动,并派出青年干部全程参与。(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