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秘书长汉·莫若接受本网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检察机

2017-09-15 13:45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9月14日,为期四天的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迎来会期最后一天。当天上午,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秘书长汉·莫若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认为中国北京举办了一次成功的年会,中国检察机关将在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记者:这次年会即将结束,可否谈一下您对中国举办这次年会的评价?最突出的感受是什么?
  汉·莫若:体会很多,也很深。整个会议组织得非常好,尤其是细节考虑得很周到。
  记者:作为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秘书长,您觉得中国在联合会中正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您觉得中国检察机关和中国检察官今后在联合会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汉·莫若:中国在联合会里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今年是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次承办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是在1999年。中国一直是联合会非常忠诚、非常友好的成长伙伴,一直对联合会给予大力支持。对此,我们十分感谢。我相信,中国检察机关将在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的未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记者:您在会议晚宴致辞中用中文提到“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等中国成语。您觉得这些成语对联合会发展意味着什么?对世界检察官交流合作又有何指导意义?
  汉·莫若:首先,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成语,这是一种美丽的表达。我是在尝试使用中国成语,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这次年会主办方中国的尊重。我所使用的这些成语表达的意思都是团结一致、相互学习的意思,因为团结就是力量,这也是联会会的目标。我们大家相聚在一起,力量会更加强大。特别在如今这个大数据时代,国家的边界已经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相互帮助。
  记者:我们注意到,此次会议正式场合您和夫人都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出席。看得出来,您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深厚兴趣。作为一个西方人,您觉得来自东方的中国文化最吸引您之处在哪里?对您的工作生活,对联合会与中国将来合作又会带来哪些启示?
  汉·莫若:我和我的夫人身穿中国传统服装,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会议主办方中国的尊重。我们非常喜欢穿这些服装,它们很漂亮,尤其是我夫人的服装特别漂亮,这些衣服都是在北京手工制作的。另一方面,也表达了我们对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的尊重。我是荷兰人,荷兰与中国有着非常深远的贸易往来,我们荷兰非常重视两国的传统友谊。我认为,这也是一个信号,传达出国际检察官联合会与中国检察机关之间深厚的感情。
  记者:这次会议志愿者队伍都是由北京青年检察官组成。对他们的表现,您打几分?这次大会给每位参会代表配发了一部移动智能终端,您可否在这里给他们打个招呼?
  汉·莫若: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我会给志愿者打出十分。我从来没有在哪次大会中,体验到志愿者能给出这么多的帮助。这次大会的成功,离不开志愿者的良好的服务。我正好带来了移动终端,非常高兴现在就给志愿者发信息。
  随后,汉·莫若拿起移动终端向志愿者发出这样的感谢短信——
  “亲爱的志愿者们,在你们有条不紊的组织和帮助下,我们这次会议进行得十分顺畅。我作为与会人员,也得到了从未经历的良好体验。我对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你们在继续致力于检察事业,努力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的检察官大家庭和朋友们。祝好。”(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