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哈尔滨站北广场、哈尔滨北站“黑车”非法营运 相关人员被问责

2019-08-18 18:43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哈尔滨8月17日电(记者梁书斌)近日,群众反映哈尔滨站北广场、哈尔滨北站有“黑车”非法营运,顶风作案,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危害出行安全,影响城市形象。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对此进行了严肃查处。
  经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公共交通管理处、松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松北大队、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学院路派出所、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存在规划设置不科学、不合理,公交站点、站牌、线路规划设置不合理,公交运力投入不足,对非法营运行为监管缺失,治安巡逻部署不到位,秩序维护走过场,对非法营运行为失控漏管、查处不力等问题。
  经哈尔滨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并报市委批准,对松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松北大队、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学院路派出所、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市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员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政务记过、政务记大过等处分。此事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背离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破坏了发展环境。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具体事情做起,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成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