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海洋领域国际科技合作调研团走进浙

2017-09-12 14:30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安排和《科技部办公厅 机关党委关于做好部系统青年干部基层调研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2017年8月27日至9月2日,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青年联合会承办的科技部2017年“根在基层”“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海洋领域国际科技合作调研团走进浙江舟山。调研团围绕推动“一带一路”海洋科技领域国际合作、建设海洋产业基地、增强海洋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
    调研团由来自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部信息中心、国家遥感中心以及国家食药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等7家单位的13位青年干部组成。同时,3位来自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舟山科技局的青年干部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团成员先后访问了位于舟山本岛的海洋科学城、海洋产业聚集区、航空产业园区、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和舟山市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并赴浙江驰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蓝海洋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单位负责人、科研骨干进行调研座谈,参观了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煤炭交易中心、石油化工交易中心、船舶交易市场等单位,学习了解了舟山在建设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先导区、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长三角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进展,深刻地感受到舟山在努力构建我国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建设中面向环太平洋经济圈桥头堡的过程中,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在调研期间,调研团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舟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专门深入舟山嵊泗县基层,感受科技创新变革对改善舟山百姓生活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时间里,调研团通过对舟山市2区2县基层管理部门、服务部门、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普通渔民的调研,见证了舟山市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的国家政策利好条件下,落实和践行 “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引领作用方面的重要举措。全体调研团成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锤炼了作风、提高了能力,还对国家海洋领域科技发展和舟山市的发展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国家宏观政策及规划的理解更为具体细致,坚定了青年干部服务基层、勇担重担、自愿贡献青春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舟山市港航管理局、舟山嵊泗县、舟山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在调研期间出席有关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的悉心安排,以及舟山相关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保障了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