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一对10086热线话务员情侣利用积分奖励政策盗窃获刑

2017-08-08 13:4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讯(记者林玥 通讯员谭菁 黄方方)一对同为热线话务员的情侣“瞄”到了新的“生财之道”,在一年时间内盗取业务员积分并私自兑换人民币获利13.23万元。近日,经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林妃、胡英壮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各并处罚金5000元。 

 

  2015年初,林妃跟男朋友胡英壮一起进入位于海口市的中国移动公司某分公司,主要负责10086热线电话的接线工作。该公司给予销售人员成功销售移动业务后的奖励积分,每2个积分可兑换酬金1元。几个月后,林妃发现许多员工并不知道公司关于积分奖励的政策,没有用员工积分兑换酬金,于是便同男友胡英壮共同商量如何利用这一奖励政策“大赚一笔”。 

 

  2015年5月起,林妃利用公司内部系统窃取用户办理的业务信息,通过邮件或者手机拍照等方式发给胡英壮,再由胡英壮根据公司奖励规则,将用户业务信息编辑成短信指令发送至10086,进而将他人积分累计至自己的账户上,最终用积分兑换人民币。 

 

  直到2016年7月,公司发现大笔奖励款项的去向均为同一个账号,才发觉不对劲,并向警方报案。经查,二人盗取积分兑换酬金共计13.23万元。 

 

  2016年10月9日,二人被警方抓获,到案后退回全部赃款,并取得被害方谅解。 

 

  审查中,承办检察官认为林妃、胡英壮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盗窃他人人民币13.23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以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并得到法院支持。(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