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要求:扎实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2017-07-31 22:4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重庆7月31日电(记者 李立峰)7月27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到重庆检察机关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唐良智先后前往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市检察院,详细了解我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唐良智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改革任务,不断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唐良智强调,要紧紧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强检察官办案权力的监督制约,把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群众心田。要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要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应用,不断提高运用新知识、新技术破解司法工作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更好地开展司法便民利民服务,运用好现代科技,让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确保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长海,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参加调研。(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