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药不能停,AI能帮医生提醒你

2017-07-25 13:35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据美国《国际金融时报》官网报道,以色列创业公司“医药安全”为大众提供了个性化用药管理平台,将人工智能与平台结合,并开发新款应用APP,辅助医生完成病人的治疗过程。

 

  现实中,病人对药物服用建议难以完成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表明,75%的美国人都难以遵医嘱服药,而这将导致治疗结果不理想,且医疗费用膨胀。

 

  “医药安全”公司为改变现状,在现有医药平台上,启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系统,主动收集病人数据,比如处方药种类、体检结果等,再使用系统算法,帮助病人更好地遵医嘱服药,接受治疗。同时,该平台还与美国医疗行业合作,提供数据,以识别和治疗高危患者。

 

  当治疗时间到时,应用APP会发出提醒。如果患者和医生都同意使用此平台,则医生可随时通过平台上的虚拟数据库查看患者是否坚持服药,行动状况和医疗保健结果如何。研发者表示,每个病人都是一个不同的数据集,每个医生对同一病人的状况也有不同看法。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高科技却能帮助整理公共卫生数据,综合诊断结果,帮助医生及时救治高危患者。(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