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办理公证 >

全国律协与多国律协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7-21 12:43来源:司法部政府网浏览:手机版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印度、老挝、蒙古国、波兰、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律师协会日前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强化律师行业的合作交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囊括了亚洲、欧洲、非洲的数十个国家,各国的法律环境错综复杂,法律体系存在显著差异,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服务合作,对于促进各国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合作备忘录,全国律协将与印度、老挝、蒙古国、波兰、泰国5国律协积极拓展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投融资、制造业、农业技术、信息技术、清洁能源、监管协调、公共财政管理等法律服务领域,共同保障重大合作项目平稳顺利推进。今后,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律师事务所如在对方国家设立分支机构,律师协会将为其提供政策参考和便利条件。全国律协还将与上述国家的律协定期开展高级别对话与交流,推动双方重大发展战略、规划及政策的对接和融合。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共有38家律师事务所在1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5个境外分支机构或代表处,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家律师事务所在中国设立了323家代表机构。其中,已有6家中国律师事务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7个境外分支机构或代表处,同时,新加坡、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律师事务所也在中国设立了9家代表处。

 

  活动仪式上,全国律协宣布成立“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143家中外律师事务所、205名中外律师成为首批律师库成员。据悉,全国律协将按照国别和专业领域进一步细化管理,积极推荐优秀涉外法律服务人才进入国际经贸组织的评审、仲裁机构,并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的中国企业推荐适合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以此推进我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深度合作与持久发展。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