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2017年北京技术市场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7-07-18 13:03来源:北京市科委浏览:手机版

    近日,北京市科委组织召开2017年北京技术市场工作会,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出席并讲话。全市16区县科委主管领导、40余家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场办”)副主任丛巍主持。

    会上,市场办主任董齐超报告了2016年北京技术市场发展情况及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邓丽副主任通报了2016年全市技术合同登记执法检查情况。

    刘晖副巡视员总结讲话中肯定北京技术市场2016年发展成效,指出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北京技术市场地位重要,需要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对技术市场下一步发展,他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技术市场工作更加紧密地统一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条主线上。技术市场是体现技术的辐射作用、对经济的服务效应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勇挑重任,牢记责任和使命,更加主动、积极投身到技术市场发展事业中。二是要更加突出重点,保证各项任务和目标的完成。各区县、登记机构要确保今年技术市场增长指标的完成,要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京津冀协同中谋更大发展;加大国际化探索,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通过技术转移,把文化理念、经验主张等带到国外,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出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更好发挥政府职能,“建机制,搭平台,打通道,做池子”,与企业建立良好沟通渠道,扑下身子,转变作风,走近创新主体,“贴近、贴身、贴心”做好服务。四是要不断努力创新,明确工作改进方向和措施,要积极探索促进技术市场发展新政策、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技术市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探索大数据分析,做好技术市场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会议期间,还安排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通报了最新进展情况,组织区县科技部门、各登记机构负责同志对今年重点任务和指标进行了分组讨论。(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