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浙江:更上一层 更高一筹 为“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建设提供有力

2017-07-11 14:31来源:浙江省科技厅浏览:手机版

  6月29日,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来到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县,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作《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 在县域科学发展中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的主题报告。周国辉希望嘉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按照“更上一层,更高一筹”的要求,牢固树立创新的核心地位,为“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周国辉指出,当前嘉善已成为全国知名的示范县、明星县、网红县,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成效明显,科技创新实力稳步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周国辉强调,“越是先发地区,越要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希望嘉善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真抓实干促创新,为“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对此,周国辉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建议:

  一是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既要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也要依靠先进技术改造提升品牌木业家具、高档纺织服饰等传统产业。

  二是抓好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嘉善通信电子省级高新园区、嘉善县科创中心、归谷省级“千人计划”产业园、高铁新城上海人才创业园等平台提升发展,同时规划布局一批高新技术特色小镇、产业创新综合体等创新平台。

  三是抓好科技企业培育。完善创新要素“围着企业转”的机制,引导各种资源向企业集聚,促进各种政策向企业叠加,提高企业家在科技创新中的话语权,使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

  四是抓好科技合作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强科技接轨上海,大力引进共建创新载体。

  五是抓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创建首批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加强嘉善科技大市场和网上技术市场建设,培育壮大技术中介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纪人队伍,争取设立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

  六是抓好创新生态营造。深化“最多跑一次”、“四张清单一张网”等“放管服”改革,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政府职能由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