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精彩故事:巡讲中“夫妻同台”

2017-07-04 13:44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有请巡讲师汪曼乔为同学们上法治课,题目是‘朋友——检察官与同学们的一场对话’。”2017年3月17日,“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如期举办,当现场主持人、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未检科长陈嘉把话筒递给汪曼乔时,掌声雷动。 

 

  原来,“同台”的陈嘉、汪曼乔二人,是一对未检贤伉俪。“同台”经常出现在他们的工作中:在徐州市“十佳公诉人”赛场上,他们同场竞技;在检察系统大型节目舞台上,他们同台主持;在未检岗位上,分任两个区检察院的未检科长,他们携手互进。夫妻俩把业务带回家也是家常便饭。为了“案子定性”“孩子帮教”等问题,两人有时争得面红耳赤,有时谈得不亦乐乎。 

 

  汪曼乔参加“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期间,陈嘉主动承担了所有家务。巡讲团来到徐州时,汪曼乔因巡讲需要在备课点无法回家,陈嘉便在讲课前一天晚上,带着孩子与妻子在备课点匆匆一聚。在徐州巡讲结束后,汪曼乔便踏上了赶赴青海的火车。夫妻俩都知道,那里还有更多的孩子们在翘首以待。(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