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雒树刚部长会见曾德成局长

2015-02-13 21:24来源:文化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月10日,雒树刚部长在文化部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曾德成局长一行,双方就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雒树刚充分肯定香港近年来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对继续深化两地的合作充满希望。他指出,回归后香港注重经济与文化协调发展,不仅保持了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还正逐步发展成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他希望以《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为基础,进一步建立与民政事务局的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支持香港积极参与国家文化外交活动,用好海外文化中心等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香港文化发展成果;加大青少年文化培育,增强其对国家的认同感以及保护和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曾德成感谢文化部长期以来对香港文化事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完全赞同雒树刚意见。他表示,民政事务局愿意进一步深化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并采取一系列文化政策措施,推动香港文化艺术和文化产业向前发展。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