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社会保障 >

预拨14亿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15-02-13 21:11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13日 记者 张维 在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已提前拨付2015年资金14亿元用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窦玉沛表示,入冬以来,各地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等陷入困境人员开展主动救助、应急救助,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顺利过冬。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救助管理站1891个,独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274个,安置农场26个,救助床位10.8万余张,普遍建立了由救助管理机构、固定救助点、流动救助车等组成的救助服务网络。

    此外,民政部会同财政部预拨低保救助资金767.6亿元,临时救助资金21.8亿元,医疗救助资金111.8亿元,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71亿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资金14亿元,共计986.2亿元。

    窦玉沛强调,这些经费预拨经费,并非2015年全年的经费,而是先预拨下去,确保经费有保障。民政部将加大核查和督查力度,坚决查处错保、关系保等问题,实现“阳光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窦玉沛表示,要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对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通过“分类施保”等方式,适当提高救助水平。

    去年9月开始,民政部就组织民政部门对灾区困难群众的困难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分类造册,分类救助,精准管理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