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2014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2015-01-09 21:33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014年12月25日,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与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厦门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14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在厦门举办,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王艳、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康林斌、台湾清华大学特聘讲座教授马振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研讨会以“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管理与合作”为主题,聚焦两岸共同关注的知识产权运用与转化、知识产权合作经营等议题开展交流,来自两岸知识产权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近150人出席了会议。
     王艳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两岸合作形式的日益丰富,合作内容的日益深入,合作关系的日益密切,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并已成为两岸共同关注的话题。她强调,两岸通过共同健全知识产权评价标准、完善技术交易市场和服务等,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透明的创新环境,是两岸科技合作关系稳定有序向前发展的有力保障,对两岸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研讨会上,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调研员孙永俭、台湾政治大学科技管理与智慧财产研究所教授李仁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陈锦川等来自两岸知识产权界的领域专家围绕知识产权现状与问题、法律法规、两岸合作经营策略和机制、知识产权机构运作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自2011年起,在科技部和国务院台办的共同支持下,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每年选择一个对台合作较为活跃的地区举办,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实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协议》,聚焦于两岸知识产权的保护、转化、运用及合作,结合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和地方科技产业重点需求,汇聚两岸知识产权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和探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