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夫妻倒卖万张假发票获刑

2014-12-18 13:09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伪造发票案,涉案发票达万张以上,犯罪嫌疑人是一对夫妻。

  张芳觉得打工辛苦且赚钱慢,要发财必须冒险,2012年,张芳与丈夫李科在乌市新兴花园租了一间房子,做起了“生意”。

  2013年年初,李科开始在乌市红山体育馆附近购买大量假发票,然后由妻子张芳在网上发布信息,搜罗买家。他们在半年里不停积存假发票,准备以后卖出去获利。

  但两人不知道的是,公安机关早已对其非法行为进行了监控调查取证,2013年5月29日,李科去红山体育馆附近取假发票时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499O份、国税通用完税证2990份(经鉴定为非国税机关印制)。

  民警又从其出租屋内查获出新疆服务业定额专用发票(百元版)7547份、新疆服务业定额专用发票(千元版)2200份(经鉴定均为假发票);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1852份、新疆增值税普通发票1350份(经鉴定为非国税机关印制)。后又在两人居住的房屋内,查获一台存有大量与涉案发票有关联信息的台式电脑,并将张芳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芳、李科明知是伪造的发票而持有,属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持有伪造的发票罪,二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自愿认罪,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可依法从轻处罚。法院以持有伪造发票罪判处张芳、李科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缓刑2年,并处以罚金3万元。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