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访谈 >

专家:增强法治自觉 提高法治能力

2014-11-24 12:50来源:人民网浏览:手机版
     湖南西藏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增强法治自觉 提高法治能力

 

    本网讯  本报北京11月22日 (记者颜珂、扎西)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湖南、西藏分别邀请专家学者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以法治作为党的中央全会的主题,在我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本身就说明了我们对于法治建设的重视。”在湖南省委中心组举行的集体学习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法学家李步云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对增强法治自觉、提高法治能力、建设法治中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

 

    李步云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继十五大确定依法治国方略以来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对于法治建设进行了准确而又清晰的描述,提出了100多项具体的举措,对于我国法治建设将产生十分重大的影响;四中全会在理论创新发展和实践部署方面取得的进展,得到了包括法学理论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认同。

 

    22日,西藏自治区举行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应邀向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袁曙宏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系统全面、科学严谨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3日 04 版)人民日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