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社会保障 >

深圳残友在喀什演绎大爱无疆 3年助千名残疾人就业

2014-10-21 13:14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手机版
 

 

喀什地委组织部与喀什残友开展联谊活动。 深圳特区报记者 盛佳婉通讯员 刘勇 摄

  本网讯  “残友集团荣膺全国民族团结模范集体,这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也是我们继续帮助更多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的动力!”这是喀什残友董事长刘勇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接受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接见后表达的心声。

  喀什残友是深圳残友跟随援疆步伐在2011年进驻喀什成立的,致力于当地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培训、就业和发展服务。3年来,喀什残友按照深圳对口援疆工作的总体部署,在深圳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帮助1200多名喀什地区残疾人实现就业梦。
          两岁时患有小儿麻痹症,因治疗耽误学业,克比努尔因行动不便长期待在家中。一次偶然机会,克比努尔加入喀什残友大家庭,她开始学习Photoshop软件、到后勤部工作,为同事打扫卫生、整理厨房宿舍物资等,克比努尔从被照顾的角色变成照顾人的角色,还有工资收入,克比努尔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截至目前,喀什残友共培训了学员1200余名,其中一部分毕业后在社会上找到工作,如开淘宝店、开照相馆等;另一部分则加入残友下属的科技公司、制衣公司或印刷厂,还有几位学员因在残友相识而结婚。“我们现在正在开设广告印刷项目,争取在年底或明年初帮助100名残疾朋友实现就业。”刘勇告诉记者,为解决喀什残友业务量不饱和等困难,他们今年开设了广告印刷项目,已帮助1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我们没有彩色印刷机,这让我们缺乏市场竞争力。我们希望社会力量能给我们一点支持,共同为残疾朋友服务。”刘勇说。

  据悉,喀什残友以“社工+志愿者”的模式整合服务资源,搭建了分层次、多渠道的培训和就业服务发展平台,帮助喀什地区残疾人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并以人定岗孵化就业项目成为深圳社会援疆的品牌,其经验和做法得到民政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确定和认可,并在全疆推广。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