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2014年科技部系统新录(聘)用人员初任培训班举办

2014-10-14 19:56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014年9月9日—14日,科技部系统新录(聘)用人员初任培训班在京举办。培训班由科技部人事司主办,人才中心承办,主要目的是提高新录(聘)用人员的政治素养,加强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帮助学员初步了解科技部的整体情况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方法和行为规范;提高学员的执行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来自部系统19个单位的61名学员参加培训。
    围绕培训目标,人事司和人才中心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为学员准备了丰富的课程,内容主要涵盖三个单元:一是理想信念与道德品行单元,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自律等。二是科技管理知识单元,包括宏观科技政策、科技形势和科技业务知识等。三是公务员业务能力单元,包括公文写作知识、公文办理、保密安全、涉外安全和档案管理等。本次培训邀请部系统相关司局和事业单位领导,以及国家行政学院和中组部全国组干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班共计12次课堂教学,以及1次消防培训、1次室内拓展训练、2次交流座谈、2次分组讨论、1次学员论坛和1次学员交流会。同时,还为学员开设了网络培训班,通过线上和线下培训的有机结合,为学员搭建多样化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培训班丰富的内容和周密的组织受到了学员的认可与好评。
    培训班得到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监察局等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专题讲座、座谈等方式与学员交流互动,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强调新入职干部要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二要勤于思考,明确如何才能实现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三要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培养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四要学会自我情绪管理,以阳光心态应对工作和生活。
    为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培训班加强了对学员的管理,突出了纪律要求。学员原则上不能请假,特殊情况需要通过所在单位提交书面说明,请假超过一天的,不予颁发结业证书;无故不参加规定教学及其他活动者,按旷课处理并通知所在单位;加强学员自主管理,由班委和组长带领全班同学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强化考勤和监督,实现学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相互学习提高。
    通过初任培训,部系统新录(聘)用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对公职人员的要求,初步了解了科技部的职责任务和整体工作情况,提升了业务知识水平与综合能力素质,为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本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