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社会保障 >

各地强化安保工作措施保障群众平安欢度国庆长假

2014-10-04 21:50来源:人民公安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国庆安保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广大群众欢度国庆长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0月1日,吉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在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吉大队,黄关春详细询问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行车流量、警力部署情况。在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长春大街中队,他查看了消防车辆装备、训练室、食堂、营房等,听取中队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情况汇报,就消防装备配备、日常业务训练等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职责,切实提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消防经费保障,增加必备的消防装备,确保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国庆长假是浙江杭州旅游高峰。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环境,浙江警方全力以赴,提前部署,密织安保网,切实保障高铁动车站区、高速公路以及景区安全平稳。在高铁动车站区安保方面,杭州东站派出所科学安排警力部署,确保每日2名所领导、3至4名值班民警、5至8名副班民警以及8名执勤民警在岗尽职;在高速公路安保方面,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浙江页面推出“2014国庆路况直播”;在景区安保方面,杭州警方安排“景安巡逻队”、“旅游警察”在核心景区骑自行车巡逻、步巡,为广大游客服务,获得游客好评。在反恐防暴方面,浙江警方坚持公共安全管理到位,做到动态防控不漏,全面强化信息预警核查、公共交通安检、面上巡逻防控、单位安全值守等工作。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提早部署,及时调整警力,加强站车巡查,深入开展“铁鹰”行动,严厉打击扒窃、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全力编织站车安全天网,维护稳定良好的治安环境。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研究管内侵财案件发案规律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增加一线执勤警力,加强对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及旅客列车的巡逻检查,把住进站口、检票口、车门口和出站口,认真落实以站保车和警情通报制度,加强站车协作配合。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精心部署,合理安排警力深入边防辖区各景区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严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全面加强景区游客游泳溺水救助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景区平安、游客安全。各支队节前全面启动国庆节期间旅游景区治安管理和防控工作,全力应对边防辖区旅游高峰。9月26日起,海口、万宁、陵水、三亚、东方等支队警力下沉景区,开展景区治安检查工作和巡防工作。三沙公安边防支队提前组织官兵深入辖区2家危爆物品企业、2家央企、21个工地等重点单位、建筑工地、重点场所进行全面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10处安全隐患。

( 记者李吉胜、詹肖冰、吕向蕙、通讯员谢军、梁西征、朱晨鹏、代龙超报道)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