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率团出席第二届亚太经合组织首席科学顾问会议

2014-10-01 21:29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第二届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首席科学顾问(Chief Science Advisor, CSA)会议于2014年8月3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召开,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和新西兰总理首席科学顾问Peter Gluckman爵士共同主持了会议。来自中国、新西兰、美国等17个APEC经济体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既包括马来西亚总理首席科学顾问、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主席、菲律宾科技部副部长、韩国驻联合国科技合作大使等高级别政府官员,也包括来自APEC部分成员科学院、大学和研究院所的学界代表。
    会议期间,与会APEC成员经济体介绍了各自科技与创新政策体系以及政策咨询的运作情况,围绕“从APEC的角度看待政府科学咨询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以及“基于科学实证的公共政策的有效经验及最佳实践”和“构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科学创新体系”两大议题进行了研讨。
    曹部长分别致开幕和闭幕辞,主持了会议第一议题的研讨环节。曹部长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最新趋势和相关政策,指出CSA会议机制,对推动科技创新经验和实践交流,回应和落实APEC领导人关于亚太地区创新合作网络的倡议具有重要作用。曹部长就会议议题全面地阐述了中方观点和意见,并与其他各方代表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决定,将向科技创新政策伙伴机制(PPSTI)及APEC高官会通报会议情况。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陪同活动。
相关背景:
    CSA会议系新西兰于2012年在APEC产业科技工作组(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orking Group, ISTWG)喀山会议上首倡,首届CSA会议由新西兰与印度尼西亚联合举办,目的是“共享知识、战略与机会,打造亚太区域科学与创新关系”。APEC科技与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Policy Partnership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PPSTI)各成员协助推荐参会人员。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