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科学技术部、安徽省人民政府2014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4-09-15 13:07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014年9月2日,科技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2014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合肥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萌同志主持。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安徽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就上次部省会商事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会商议题的相关考虑进行了汇报。王志刚书记、张宝顺书记、王学军省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科技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开展部省会商,共同研究今后一段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路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安徽建设创新型省份和构建具有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对双方会商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这次会商是部省双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发挥部省会商的平台作用,聚焦重大任务、强化资源集成,共同推动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要实现科技创新的两大目标,一是提升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二是要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他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新论断,我国当前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国家科技改革发展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科技部正在推进落实的有关重点工作。最后,他表示,科技部将继续加强与安徽的交流合作,支持安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重点产业技术创新、科技体制改革、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为安徽做好支撑和服务。
    张宝顺书记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安徽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步骤,也是深化省部合作、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实际成果。要坚持以建设创新安徽、推动转型发展为核心,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自主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新成果。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重心下移,向下拓展延伸,形成上下联动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早日落地、早见成效。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城市,集聚创新资源,释放创新活力,优化创新环境,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打造创新型城市,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形成新的增长动力。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省部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共同打造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创新型省份。
    省长王学军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创新自觉,深化创新型省份建设。要进一步突出改革先行,着力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着力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技术创新项目和经费分配、评价成果的机制,着力推进科技成果“三权”管理改革试点。进一步突出产业化方向,把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作为主要任务,强化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和金融支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突出完善政策,强化政策的综合运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进一步完善会商合作机制,坚持求真务实,深化合作内涵,在开展重大科技项目协调攻关、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创造部省合作的新成果。
    科技部有关司局和安徽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