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在

2014-08-13 18:21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014年7月17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与分委会乌方副主席、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院长、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内阁科学技术发展协调委员会主席萨利霍夫共同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乌科技合作,推进两国地区间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将重视和鼓励中国新疆地区与乌兹别克斯坦相关地区继续在现代农业机械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和节水灌溉技术、农业种植技术、畜牧兽医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两国科研院所、高校、学者和专家建立直接联系,开展联合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此外,双方商定将于2015年起,围绕两国科技合作优先发展领域,共同遴选并支持中乌科技合作项目。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访问期间,中方代表团还参观了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中心。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分委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6年在中国举行。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