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李萌副部长出席京津冀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驱动区域发展座谈会

2014-07-24 19:14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部署,7月12日,天津市科委和科技部基础司共同组织了“京津冀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驱动区域发展座谈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和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出席会议。来自京津冀高校的2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三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浙江等省市39所高校代表,天津市部分区县、企业(及企业重点实验室)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升高校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为主题,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高校创新能力建设、重点实验室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8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开放交流合作等情况。
    李萌副部长在会上指出,京津冀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驱动区域发展,契合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创新驱动发展两大国家战略,要把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原始创新的源头,搭建创新平台、凝聚优秀人才,在推动区域创新与地方经济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
    李萌副部长还对京津冀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京津冀重点实验室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坚持高要求,通过溢出效应带动地区发展;二是聚焦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为经济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围绕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开展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四是进一步加强区域间合作交流,让创新资源在区域间形成体系。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