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办理公证 >

12种情况代理车辆年检不需要公证手续

2014-07-24 18:31来源:淄博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提要]定期的车辆年审能否因工作忙碌找人代理,昨天记者从淄博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只有12种情况代理年检才不需要公证手续,除此以外需要持有公证机构办理的委托公证书。  定期的车辆年审能否因工作忙碌找人代理,昨天记者从淄博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只有12种情况代理年检才不需要公证手续,除此以外需要持有公证机构办理的委托公证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车主因出境、服役、重病、怀孕、死亡、服刑、离婚、年老行动不便、未成年、残疾、拘役或其他个人特殊原因等无法到场时,代办人可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法定证件,即可到车管所代为办理车辆年检,不需办理任何公证手续。

        除以上12种特殊情况外,则必须持有公证机构办理的委托公证书办理。同时,车管所还将对代办人持有的公证书的真实性与公证机关核查,杜绝伪造、变造公证书的情况。(记者冯艳辉)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