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湖北丹江口一高中生被同学绑架杀害

2014-06-13 13:11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丹江口(湖北)6月12日电 见习记者刘志月 通讯员高峰 记者今日从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获悉,在江苏苏州警方配合下,该市民警将涉嫌绑架杀害一名高中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据悉,嫌疑人吕某是被害人的同学。

  5月31日21时许,市民张某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儿子黎某已失踪数天,怀疑被绑架。

  接报后,丹江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5.31”专案组。专案组经过全方位研判案件信息,将黎某信息录入全国失踪人口信息库,同时围绕受害人社会关系开展深入调查,确定受害人的同学吕某有重大嫌疑。

  6月7日,警方抓获了吕某。经审讯,吕某交代了伙同杜某将黎某绑架杀害的犯罪事实,并供述杜某现藏匿于在江苏苏州。

  侦查员连夜驱车赶赴苏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查寻到杜某藏匿的出租屋。经11个小时的连续蹲守,于6月9日6时30分左右将杜某抓获,当场收缴了部分赃款。

  经查,18岁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是丹江口市无业人员,与吕某密谋实施绑架勒索,选择吕某某的同学黎某为作案对象,提前从借来的摩托车中抽取汽油,并准备了刀具等作案工具。

  5月25日22时许,吕某将放学回家的黎某骗至丹江口市金岗山,在一废弃的防空洞外等候的杜某持刀胁迫黎治强进入防空洞,问清其家中人员和经济情况后,两人将黎某杀害并焚尸。

  5月26日晚,两名犯罪嫌疑人用受害人的手机打电话向其母亲索要赎金未果。

  5月28日凌晨,受害人的母亲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将1万元赎金放至指定地点,两名嫌疑人拿到赎金后将作案用的手机、装赎金的塑料袋等物品丢弃。随后两人乘车逃至苏州。逃亡中,吕某因恐惧,从苏州潜逃回丹江口。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侦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