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代刷信誉赚取佣金”实为骗钱 4人合伙诈骗获刑

2014-06-12 13:22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福建小青年陈某从网上学了“代刷信誉赚取佣金”的方法后,伙同另外3人以此诈骗,先后致47人上当,骗了40余万元。记者6月12日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获悉,4名骗子犯诈骗罪,主犯陈某被判有期徒刑6年。

  陈某是一名“90后”,家在福建一个小县城,小学毕业后就辍学在家。

  去年3月,陈某通过网络从浙江一家公司学习了“代刷信誉赚取佣金”方法后,便伙同邱某、段某和湖北的段某实施诈骗。陈某在网络及QQ群中发布招聘网络兼职人员信息,又买了大量QQ号,分给其他3人,又各虚拟了一个女性名字,打着科技公司客服人员身份,与网络应聘者在QQ上聊天。

  聊天中,陈某等人根据应聘者提供的资金状况安排其在多个网站购买虚拟的电话充值卡、游戏点卡等,以代刷公司需要回收为由,要求应聘者交出购买的卡号密码,然后将获取的卡号密码,在网上出售变现。不到半年,陈某等人共骗取40余万元。

  去年6月,新疆多名受害人报警,警方在外地抓获4人,并押解回乌。陈某等人交代了先后诈骗47人的经过。

  今年4月21日,法院审理后认定陈某4人构成诈骗罪,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万元,其他同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和2年3个月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