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会举行

2014-06-11 13:24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会”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瞿振元认为,MOOC作为当前教育革命和变革当中的代表,是多个领域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国际教育变革的浪潮,如何保持它的自主性,除了要处理好向外看和向内看的关系,还要处理好线上和线下的关系,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育改革问题、教学改革问题,不仅要把当下的工作做好还要了解新的教育手段、方法给教学带来的变化,着手现在,放眼未来,创造更好的教与学的环境。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及南京大学网络化学习研究所所长桑新民作专题报告。

  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陈永红就“国内外高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总结与分享”作了专题报告,他从高校的教育质量和教学过程出发,提出教学信息化必须回归教育本质,通过大量国内外网络辅助教学的案例就资源建设、网络辅助教学和MOOCs进行分析和经验分享。

  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近150位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