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济南公租房志愿调剂申报结束计划6月底摇号选房

2014-06-09 12:17来源:齐鲁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6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济南市公租房志愿调剂申报工作目前已经结束,申报家庭和单位开始进行公示,调剂房源计划在6月底摇号选房。

    据了解,公租房志愿调剂申报从5月15日开始,28日结束,已参加2013年西蒋峪、清雅居和2014年文贤居摇号但未中号(候补)的862个家庭和217个单位,自愿参加了本次志愿调剂的申请申报,其中,一室户971户,二室户557户。

    从6月6日开始,市房管局将申请单位和申请家庭的相关信息,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门户网站和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办事大厅进行公示,接受保障对象和社会监督。公示期从6日开始,10日结束。房管部门表示,公示期间申请单位和申请家庭就本单位或家庭的相关信息予以核查确认,如对公示信息有异议,可持身份证和书面材料及相关证明于6月12日17时前向所在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提出,由后者进行核实,如异议不成立,将以书面形式告知异议人。

    “公示主要是核对信息,同时看有没有单位未经个人同意进行调剂申报等情况。”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申报信息的汇总、核对等相关工作,根据安排,将于6月底完成摇号和选房工作。

    记者了解到,5月13日,市房管局启动济南市首批公共租赁住房志愿调剂申报,纳入志愿调剂的房源包括西蒋峪项目二室户229套、清雅居项目一室户1713套、文贤居项目二室户3598套。

    从调剂申报结果看,调剂申请一室户的有971户,申请二室户的有557户。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体来看,无论是一室一厅还是两室一厅户型,调剂志愿申请分配后,都将有所剩余,这部分房源将纳入2014年度公租房分配房源。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