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男子距车数米假装被撞 同伙充交警建议私了讹2.8万

2014-05-26 12:50来源:羊城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郑诚报道:车未到,人先倒?这么夸张的“碰瓷”手法却也能奏效。近日,一佛山市民遇到一“碰瓷男”,其距离车几米远就倒地了,该市民原本怀疑有诈,但在接到“交警”建议私了的电话后,竟信以为真被讹诈了2.8万元。25日,记者从佛山禅城警方了解到,目前涉案的两名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4月16日,佛山的蒋先生驾驶一辆越野车途经禅城区季华路进入宝塔路,迎面遇到一辆缓慢行驶的白色小车,蒋先生随后选择从左侧超车,超车时迎面遇上一辆自行车,蒋先生驾车主动避让自行车,却不成想自行车在距离几米远处“突然”连人带车倒下。

  原本以为没事的蒋先生,驾车绕过倒地的自行车还没驶出50米,就被从后赶上的白色小车拦截下来,并被告知骑自行车的人“被你撞出几米远了!”

  蒋先生跟随白色小车下来的3名男子去查看倒地男子,只见该男子一直按着腰腿在喊疼。蒋先生便将“碰瓷男”扶上自己的车,欲送其去医院检查。但白色小车的3名男子却不依不饶,一直缠着蒋先生描述撞车时的情况。被“撞倒”的男子更是称自己已报警,递过电话让蒋先生听,电话里,“交警”建议蒋先生私下调解。“当时我由于心慌,也没有想太多”,随后,蒋先生取了2.8万元给骑车男子作为赔偿。

  待4名男子离开后,蒋先生遂拨打110销案,却被告知警方并未接到该宗警情,蒋先生此时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碰瓷”,立即报警。

  禅城警方接报后介入调查,4月23日在禅城江湾某出租屋将嫌疑人郭某抓获,随后在韶关公安机关的协助下,5月16日在韶关抓获嫌疑人马某。目前,涉案2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