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教育部召开核心价值观进中小学课程教材座谈会

2014-05-17 12:40来源:中国教育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5月15日(记者 刘博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中小学课程教材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教育部邀请部分中小学教材编写专家和中小学教师代表深入探讨在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中小学课程教材的有关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利民指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青少年学生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要依靠和通过课程教材来体现和落实。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全面体现、系统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利民要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和中小学教师要认真研究把握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规律、学生身心发展和成长规律,将学生全面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内容科学、准确、完整地落实到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

  在座谈会上,《品德与生活》和《品德与社会》教材主编、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孙彩平说:“在小学品德新编教材中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完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要针对小学不同年段学生生活状况与身心发展水平,分层次、有侧重地调整教材设计。”《历史》教材主编、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徐蓝认为应该从坚持唯物史观、确定中国史和世界史发展的基本线索、精心挑选能够突出体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三个层次入手。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