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刘阳:带着小伙伴追梦的舞者

2014-05-10 13:14来源:中国教育报浏览:手机版

带着小伙伴追梦的舞者

—— 南华大学舞蹈队指导教师刘阳掠影

5月6日,刘阳给小伙伴们示范舞蹈动作。

  学员们在刘阳的细心指导和鼓励下,通过刻苦训练,逐步接近自己的舞蹈梦想。

  学员们在刘阳的细心指导和鼓励下,通过刻苦训练,逐步接近自己的舞蹈梦想。

  一位学员无故迟到了,严厉的刘阳让她罚站。刘阳说:“纪律严明才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想在舞蹈表演上有所建树,就得有吃苦精神。”刘阳告诫小伙伴们。

  4月16日是舞蹈队学员刘颖的生日,刘阳特意买了蛋糕,中午招呼大家一起为小刘庆生,这让刘颖激动得一塌糊涂。

  学员阳光在排练时膝关节扭了一下,刘阳用自备的红花油为其缓解疼痛。

  ■通讯员 曹正平 谢玎珂 摄影报道

  本网讯  5月6日中午,坐落在湖南省衡阳市的南华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里回响着优美的乐曲,一群90后青年大学生伴随着乐曲在正午时光里曼舞。舞者中有一位身材苗条、面容俊俏的女青年,她一会儿给大家示范动作,一会儿扶一扶、托一托学生的身形,她就是这群舞者的头儿——南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指导教师刘阳,她正带领舞蹈队的小伙伴们,为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和学校毕业生晚会排练节目。

  2009年刘阳从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毕业,来到南华大学团委工作,同时担任了舞蹈队的指导工作,5年间,她始终与学生们摸爬滚打在一起,无论是谈恋爱,还是结婚,她从没有缺席过同小伙伴们每周的练功和排练。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集中了一批热爱舞蹈艺术、热爱舞台表演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平时要上课学习,没有专门的时间来学习舞蹈。舞蹈队的排练时间就定在每周二、四中午12点半到2点。天寒地冻、刮风下雨、高温酷暑,大家从没有间断过。刘阳言传身教,让一批又一批怀揣艺术热情的青年学子,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实现他们对艺术梦想的追求。

  “去年5月的一天,排练的时间就要到了,可刘老师还没有出现。大家正猜想从没失过约的刘指导上哪去时,只见头发高高盘起,脸上妆容艳丽的刘老师匆忙出现在大家面前,原来当天刘老师是去拍婚纱照了。为了准时参加同学们的排练,摄影师规定的景点和造型还没拍完,她就带妆赶到活动中心来了。那天刘老师特别漂亮!”舞蹈队队长刘颖总会给新来的伙伴讲这个小故事,也许这个故事能让新队员更加自觉遵守纪律,珍惜这个团队。

  年复一年的坚持,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学员,刘阳带领舞蹈爱好者追梦的心愿从没有改变。刘阳说:“坚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舞蹈为伴,有这群热爱舞蹈的小伙伴们为伴,我感觉特别充实。现在,每周的练功排舞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就是放假期间,每周二、四中午我在家也从没有午睡,都会练功。”

  近年来,刘阳带领舞蹈队先后举办了5场舞蹈专场演出,参加了50余场次晚会的演出,参加了全国、省、市大学生舞蹈比赛,先后获得过一、二、三等奖12次。

  现在距离参加学校毕业生晚会表演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刘阳对小伙伴们的表现很满意,在结束当天排练时刘阳对同学们说:“在别人眼里,我们只是业余的舞者,但对于热爱舞蹈的人来说,没有业余的舞者,大家一直用专业舞者的态度对待舞蹈,对待排练,我期待着在晚会的舞台上,同学们能展现出专业舞者的水平,让全体毕业生为我们的演出点赞!”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